《请给我结果》读后感

发表于 2015-07-28 Under

前情提要:公司下发的任务,读标题指定的书并写读后感。国有企业,总是会下发这种莫名其妙的任务,进行洗脑式的教化。既然要写读后感,那就要读一读,不想瞟着网上说些言不由衷的话。所以不违背自己内心,又不让自己被开,尽量避免气愤的情绪,不谈公司管理,取其精华谈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

    从不读成功学励志书的我,在公司的号召下接触到《请给我结果》这本书。读完第一章节后,并不十分认同这本书阐述的观点,觉得有避重就轻的嫌疑,过分强调员工个体的影响,却忽略了一个严谨高效的管理机制在工作中所起的主导作用。但这是要写读后感的,所以我带着任务利用周末时间读完了这本书,而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它竟会引导我从一名普通的设计工程师的角度用心去思考它所带给我的结果。

    职业化,是这本书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词语。所有的执行力和执行结果,都只是反映你在这个岗位角色中够不够职业化。作为一名设计工程师,我认为的职业化应该是对产品负责(即对用户负责)和对公司负责(即对成本负责),而在日常的工作中,很多员工不是不够职业化,只是偏离了方向,他们拥有绝对的执行力,却没有遵从应该对产品、对公司负责的底线,而是将职业化单纯地曲解成了对领导负责。职业化,应该是一种素养,职业化员工,应该是一种标准,而结果心态则是我们成为一名职业化员工所必须具备的一种主人翁心态。在既定的战略方向下,锁定目标,输出有价值的结果,员工和企业才能够共赢。

    结果心态是导向,立即行动是保障。我们在接受任务时,经常会首先考虑实施过程中会出现的有利或不利的因素,却忽略了行动的决定性意义。不付出行动就不会收获结果,犹豫不决只是会让我们与我们想要的结果失之交臂。产品设计是一个争分夺秒的过程,对市场的竞争,就是对时间的竞争。将产品投放市场,首先应该考虑的是生存问题,而时效性,是决定它在市场中得以立足的第一要素。立即行动,速度第一,不应是我们取得结果的口号,而是我们对取得结果的付出。做为一名普通的设计工程师,在既定的战略方向下,锁定目标,输出有时效的结果,助我们的产品赢得市场,才能体现出个人的价值。因为,员工的价值,是由市场决定的,而不是由哪一个人或者哪一个企业决定的。

    成功,是我们行动追求的结果,而失败,总是相辅相成贯穿其中,本书的作者,却选择以感恩来善待失败,这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在工作中,总是会有各种客观存在的问题一点点侵蚀我们的热情,消磨我们的韧性,于是我们痛恨这些挫折和失败,开始怨天尤人,消极的面对。但如果多想一想那只破茧的蝶,如果再多一些勇气,多一些坚持,就会为自己赢得更广阔的天空。挫折和失败并不可怕,痛苦也不可怕,只要决不放弃,就一定可以等到它们孕育出成功。

    本书在最后利用大量的章节剖析了企业管理的问题。其实,对于企业而言,任何一个人都是员工的角色,只是分工不同,只有每一名员工,以一种职业化的素养来要求自己,企业才能达到一种稳赢的局面。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共有0条留言

Leave a Reply